虽然世子夫人那个荷包算是废了,但是还有世子、二公子他们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世子赏了五两,加上两个庶公子的四两,对了,还有十两的银票,这把可是得了十九两呢,又是海赚一波儿

        春暖美滋滋的将小木箱搬了过来,然后把银钱放里面。“干娘,照这个速度,要不了几年,咱们就能在京城买个大房子了啊。”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桂花婶也没和春暖推却,把几样金饰也锁进了自己的柜子,听到她的话,哼了声,“别想美事,我们的身家都是主子的,哪有置私产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春暖第一个反应是不对呀,她可是看过电视剧红楼梦的,虽然没看全,但是她还清楚的记得红楼赖大管家,据说财富远胜一些官家,h人家也是有奴仆的,也有产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春暖再想了下,好像是赖家孙子是良家子,所以是把产业都放到他的身上了,这样说的话也说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那些管家么,他们挣了那么多,不会不置产吧”春暖觉得肯定是有漏洞可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桂花婶又坐了下来,“她们肯定有产业,不过都不在他们名下罢了,多是放到他们亲人身上。咱们这样的奴婢没有自由身,也没户贴,就是有钱也买不了房子和土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桂花婶为了让春暖死心,把熙朝的户口制度讲解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熙朝以黄、小、中、丁、老作为人口年龄界限,男女始生者为黄,四岁为小,十六岁为中,二十一为丁,六十为老。

        界限不同,交的人头税也是不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们这些奴婢不是自由身,所以不用教人头税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