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嬷嬷见小厨房打算得干净整洁,烧火处也没有一丝烟灰和油渍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宫嬷嬷挽起袖子口,看了一眼厨房里头的东西,想了老半天,从里头扒拉出一袋番薯,个头都挺大的。
宫嬷嬷直接洗净了,又往下头的灰里头埋上几个没洗的,等一会热乎乎地烤出来,也香甜。她直接将番薯皮给刮掉了,切成了大块,放上了蒸笼,隔着咕噜咕噜冒着泡的水蒸着。
就这样蒸了一会,她拿了筷子一戳,能定型了。
她起了热锅,往里头倒了油,烧到了五六成热,将切成块的番薯夹到热油里头炸着,满满炸出了香味和金灿灿的黄色,十分好看。
将番薯块全都夹起来,放入盘子中,她又起了另一锅,倒入一点热油,将半袋冰糖放进去,满满熬出了糖色,之后将番薯块放入,翻炒了几下,盛了出来。
宫嬷嬷端着拔丝番薯往正堂里头去。
此时叶炎已经快步撩开了门帘子,大步走到秦筝面前,秦筝正打着哈欠,眯着眼睛,见叶炎过来了,哈欠直接咽进去了,瞪着圆溜溜的眼眸子瞅着叶炎,可爱极了。
叶炎大步抱起秦筝,轻轻地垫了垫,煞有介事地说:“瘦了,得好好补补。”
秦筝已经听烦了这句话了,到了公主府,每见一个都要被说一次,其实秦筝没有怎么瘦,相反一路上吃吃喝喝,很少动弹,反而下巴有点小圆弧了。
可是叶炎却视而不见,一厢情愿认为秦筝真的瘦了。
秦筝正要开口反驳,却抽了抽鼻子,闻到了香甜的气味。她最近特别喜欢吃甜的。别人都说酸儿辣女,那喜欢吃甜的也不知生男娃还是生女娃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