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把在下所会的全都教给他,毫无保留,只可惜他对某些(很多)方面总是不感兴趣或者不开窍。对他闯下的祸子、乱子,在下也是一并替他担起来解决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因为是师徒的关系,也不是因为破军星转世的关系,仅仅是因为内疚和移情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破军转世,注定了要成为纵横天下之将,但这也会是破军自己的选择,而不是受他人的潜移默化,他的人生不应该是被他人所决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收敛儿为徒的时候,在下在想什么?在下担心,担心破军会反噬紫微,担心破军会祸乱大周朝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在下悉心教导敛儿一切美好的品德,尤重忠诚,把他潜移默化、洗脑成对大周、对文帝忠心不二、九死不悔的忠犬。一只尽心尽力为国家、为君王奉献上自己一切的家犬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下主导了敛儿的一生──幼年学艺,少年从军,功盖三军,冠绝诸将,军方第一人,国之柱石,这一切都是在在下的预算、推演、安排之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会有人说敛儿最后功成名就,青史留名这个结局是相当的完美,但…在下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这一切真的是「他」想要的吗?那个没有经在下刻意灌输忠君爱国思想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在下过于多愁善感了,但在下发誓,从此之后每一件事,每一次都要站在敛儿的这一边。有时候,在下会想如果小师妹还在,我们的孩子也该会是如敛儿一般的机灵可爱,于是,心就又多软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文帝想要插手敛儿的婚事、处死延年,也被在下想办法说服了他收回成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小孩已经够可怜的了,这个世界上,没有一个人是为他全心全意考虑的。他不可以让他失去唯一一个真心待他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