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写过几天毛笔字,奇怪的是,我从来没有正式学过,也没临过哪位大家的字帖,自己乱写,写着写着居然愈见漂亮,有形有势,自成了一家的风骨,我从没见过哪家的字体是与我相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旗上的字,乍一看,简直像是我自己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仔细看的话,就能看出不同,这字与我虽然神似,却还青涩,并不及我。别说□□,就连笔画都没能写好,写字的应该是个初学者,我是说,一般意义上的初学者,而不是像我一样莫名其妙就会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来想问问这个事,但是每次我经过这里,这老人都睡得很香,我也不愿意打扰别人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这一次,事情发生了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走过的时候,听到这老人含糊的叫了声:“丫头。”我以为他说梦话,也没在意,就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丫头,留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回过头去。这老人奇迹般的醒了,懒洋洋地仰起脖子,托着下巴,一双朦胧的眼半睁不睁地望着我,眼神无精打采。就跟广场上那些遛弯儿的人一个气质,没什么不寻常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颓废的劲儿,跟我真有点儿像……我忽然想起以前上高中的时候,有个喜欢我的学姐对我的评价是这样的:“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颓废感真是太吸引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平时就是这样的吧……这种已经退休的感觉到底是哪里吸引人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