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,年少时司徒霆顽劣,再加上湘贵妃屡次拒绝侍寝,导致皇帝好几次震怒之下差点将她们母子两人一起丢进冷宫。
那几次,都是司徒瑾跪在殿外,苦苦哀求皇帝。
有次正是隆冬,司徒瑾跪在殿外三天三夜,最后彻底病倒,养了半年才缓过劲儿来。
那次之后,司徒霆痛定思痛,从此变得性格内敛,再也没有招惹过祸事。
这唯一的解释,是为了太子司徒瑾那一番情意。
他十四岁那年,因为年少并不能参与朝政,边患起时,太子司徒瑾率军出征,陷入敌人重围后来被擒,朝中无将,他是偷偷跑出皇宫,孤身一人闯入敌营,把司徒瑾救回来的。
这份情谊,司徒瑾和司徒霆都不说,但是细想就觉得非同寻常。
如今,太子健在,司徒霆甘愿瘫痪在霆王府整整四年而不求医,这是一种蛰伏,或者是心甘情愿的臣服,不想争,也不愿和他争。
可前世,太子很快死了,就在司徒霆毒发无法掌控局面的某个晚上
就在这一年的秋天,一场大火把东宫烧的一干二净,太子尸骨无存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