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我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时,我似乎就对我的命运有预感了,每次做什么事情,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这种感觉困扰着我,使我对做什么事都没有太大的兴趣,但是总有种不做一些事就会世界大乱的既视感,这是…所谓的命运吗?总有点不爽。于是我反抗,由着自己的性子胡作非为,但是一路上遇到的所有的人、神都似曾相识,好像…又回到了原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我被五指山压着已经快有五百年了,我从最开始的愤怒怨恨,到现在的平静淡然,似乎也没过多久,总是无聊的拔着头上长出的野草,望着白云蓝天,看着四季轮回,生死无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悟空,悟空!那边乘云来的神仙好像观音菩萨啊”兴奋的男童音从山顶传到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如来贴在山上的金贴,五百年间,我无聊的每天都会同它说话,又因为如来写在上面的六字真言有佛意,渐渐也生出了灵智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因为我无聊时同它讲话,提到如来时说他是个满头包的胖子,提到观音时说他是个爱男扮女装手捧个花瓶装只柳条的伪娘,提到玉帝时说他是个自以为霸气的中年秃头大叔等等,可能是因为我形容观音菩萨形容的着实贴切,所以这孩子就记的特别清楚,基本上天生飞来一个神就说是观音菩萨

        尤记得那时二郎神杨戬路过五行山,熊孩子大喊一声观音菩萨来啦。杨戬的脸顿时黑的跟锅底一样,不过也不能怪我家孩子啊,谁让他当时托这个花瓶,瓶里还插了个树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堂堂二郎神,端着个花瓶招摇过市,你当你是观世音啊。”我不客气的嘲笑他半天。当时他的脸更黑了,不过也不知是不是我看错了他的嘴角向上翘了点,好像有点高兴。这二郎神端是奇怪,也没跟我说几句话,一直都是我在叨叨。临走时,还不小心将树苗落在离我一米远的地上,那瓶中的仙露也撒了些,树苗蹭蹭向上蹿,树枝伸到我的头顶遮住了夏日毒辣的日头,十分清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喊二郎神让他停下好把树带走但是他头也不回一路向东飞去了,树是天庭的仙树,开出的花好看,结出的果子也甚是好吃,天上的女仙们都喜欢拿这树装饰庭院,不过这树是蟠桃树的亲戚,也挺珍贵的,只有王母座下的女仙才有,寻常仙人是得不到的。我看着树上青青的果实,暗暗咽了咽口水,过几日就熟了吧。杨戬这厮一定是拿它来讨好小女仙的,不过既然它落在五行山脚下,那么就是我悟空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每年夏秋我都吃了好些果子,每每肚子饱饱之时,我都会念叨一声二郎真君真是个好人呐,为他诵几下祝福表谢,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收到我的谢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拽着垂落到我身边的枝条看着上面粉红粉红的花团,想着今年的美味,正准备反驳金贴的话,狼来了,喊三次就没用了。还没等我说出口,我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得了,还真是观音菩萨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