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的那锅包子出锅,姜瑜就让姜烟帮忙给送到了茅屋那边,她还要在家里准备一下,明天继续忙活。
今晚先把红薯给蒸出来,明天下午想要炸两锅酥果子。
这边的酥果子不是一种甜点,而是用小麦粉和蒸熟的红薯在一起和成面团,然后做成各种形状在油锅里炸熟的,里面会加入鸡蛋和白糖,味道特别好,刚炸出来是紫红色的,咬一口外酥里嫩,香甜诱人,放凉后吃起来口感也很好,重新加热后再吃,口感黏糯,甜入心坎里。
当然并非谁家都会做,毕竟里面的材料不少,不是谁都舍得放那么多贵重东西的。
今年家里的母鸡下的蛋不少,再加上贺勋时不时的来送点东西,因此鸡蛋几乎没有卖,而是留在家里他们三人吃了。
在一天天的忙碌中,年三十在一场寂静的落雪中来临。
清晨,姜瑜睁开眼,看了看窗户,已经有光透进来了,撩开窗帘,外面雪白的景象映入眼帘,也不知道何时开始下的,外面庭院里,以及远处的房屋都被笼罩在一片白雪中。
大概听到声响,姜烟也睁开惺忪的眼眸,揉了揉眼睛,“醒了?”
“嗯,姐,外面下雪了。”姜瑜放下窗帘,抓起被子中间的衣服开始穿戴。
如今没有全球变暖,北方的农村格外的寒冷,家里没有空调没有暖气,只能靠着每日里做饭时烧的暖炕来度过漫漫冬夜,可火炕也无法保证能温暖一整夜,毕竟如今柴草也要算计着用,到了早上被窝里几乎剩不下多少热气。
而都知道,冬天早上起床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,首先冷冰冰的衣服就让人望而却步。
因此他们家里都是盖着两张被子,衣服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放到被子中间,早上起来也不至于凉的人发抖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