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浅紫色的帘帐,掀开看去是窗外头碧蓝的天,绿树的枝桠就这么斜框在我视线内。晴日,暖意融融。或许在这日醒来睡去都无不妥。
毕竟穿越应该是件值得反复确认的事,我撑着半边身子下了床。挪到桌子旁给自己倒了杯水喝。雕花的窗户,从里面推开,外头院子里花花草草,是烂漫春日的景象,两只蝴蝶从这边飞到那边,绕了一会儿后又似好奇一般停在那窗户框上。我心下一动,正要靠近它们又轻盈飞走,去往那暖阳底下。我忽然想从外面看一眼我这屋子。
也不知春天是否已要过去。架空的朝代里,我又会有什么样的生活呢?
又痴站了一会儿便觉得人发困,重新躺回床上,一闭上眼睛,便觉得什么都不复存在一般,也许一切不过是一场忽醒复入的梦境?我猜。前世的我也没什么太多留恋的人事,姑且说是前世吧。
少女心事,真真是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了。
前尘似梦,想着心里竟还有些轻松的欢喜。
再一睁眼屋子还是先前的屋子,还好还好。窗外天色已暮,有人轻敲房门,凭感觉,她是侧着身子的。我赶忙走去开了门,是个水蓝色衣裳,侍女装扮的姑娘。我看着她将手中的盘子放在桌上,把饭菜端出来,自有一种沉静的气质在里头,果然是干净山水养出来的人物,不骄不躁。
她行礼退至我身后,说了些无关紧要的话,不过就是叫我好好吃饭。我也不多言。黄昏的霞光照进屋子里。我看着手中的筷子,感慨凡此间事物皆可入画。她却忽抬头看我,笑道:
“姑娘病了这些时日,性子却是较往前安静了。”
我只留心她称我姑娘,又是生病,不知是何缘故。想这原来的身份该是活泼也好动的吧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