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联考周三开始,上午语文、物理,下午政治。周四上午数学、化学,下午历史。周五上午英语、生物,下午地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考试,题型和分值与一中自主命题的月考有所不同,大体是按高考来的,语、数、英满分150,文理综合单科满分100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周后成绩出来了,航空1班第一名是张芮,第二名董杰,第三名庄文曜。

        晚自习课间,三个男孩去数学组办公室找老班分析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 刘玲打开班级排名的Excel表格,挨个点评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张芮的成绩没什么可说的,每一门科目都很优秀,尤其是生物接近满分,而且文综都考得很高,看来考前是下了苦功的。语文考了125,1班最高分,才考了一百一十几的庄文曜自然是望尘莫及。

        董杰这次发挥也不错,英语考了130,是他们1班的最高分。英语好在男生中的优势是绝对性的,才考了一百一十几的庄文曜又一波望尘莫及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庄文曜自己也明白了,他的弱项还是语文、英语这两门,和排名上下的同学相比简直不要太拉胯,哪怕他数学140、物理满分都救不了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刘玲也对他说:“你的语文和英语还是得加把劲。这两科不像数理化这种理科,没有捷径,就是靠积累。你肚子里的积累不够,考试发挥就不稳定,就拖后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曜点点头,忍不住说:“可是老师,这个问题我月考的时候就发现了,之后也有意识地在改进,每天都坚持背单词、写积累本,还天天看书!可是这次考试成绩怎么不升反降了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刘玲:“从月考到现在才过去了多久?要是这么短的时间内,你的语言素养就能噌地上去,跟张芮和李瑜一个水平,那你可真是天纵奇才,未来的语言学大师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