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十二点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留宿的客人以外,整个吉原已经再没有外人,几个小时前还无比繁华的街道上,现在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户时代以来的宵禁令,至今仍然发挥着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日进斗金的大见世,还是勉强度日的小见世,都默契地紧闭店门,让辛苦了一天的人们能有些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做这一行的人们总是心身俱疲,可能赚到大钱的就那么几个人,大多数人必须在空闲时给自己洗脑刺激,才能顽强地继续明天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在关门前,店主还是提醒杂役,别忘了去把门外灯笼里的蜡烛换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问题来了,既然外边都没有人了,那点蜡烛照明,岂不是多此一举吗?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并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日本人做任何事,都喜欢弄些讲究出来,比如吉原这夜晚的灯火,本就是为死人点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深邃的夜色之中,一辆板车从位于江户二町目的堀内医院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