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波儿是说科举是寒门进身之阶,是最最公平的选拔方式,万万不可回退到豪门掌权的前朝,若豪门成了势,天子可就不好当了,对不对?

        天子想了想,有道理,然后解释说,朕是想改科举,设立更多、更实用、更专门的考试,给更多的寒门以进身之阶,绝对没有扶植豪门分皇权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句话说完,顿时就炸了锅。

        给更多的人进身之阶,那岂不是让人无心思老老实实耕种了么?那还了得?饥荒一起,生灵涂炭,那就等着灭国吧!

        完了!

        彻底完了!

        如此,就炸到高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子忍不住给他们总结了一下,就是上要限制皇权,不许朕改任何成例,中要限制豪门勋贵,不许他们壮大,下要限制那些供不起进士的绝大多数人家。

        总之要上至天子下至乞丐一起捍卫中间这些‘科举进身的读书人’的权力,才是最公平的世道呗?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整个朝堂就彻底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