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房就是一间课堂,一共有十个孩子,每两个孩子共用一张长桌,上面都放着一块木板和两只毛笔一杯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平常孩子们学字就先用水写在木板上,学会了也写的差不多的时候,杨明磊才会发纸和墨水让孩子们正式练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以前沈君燕让沈君延练字时用的方法,被杨明磊借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明磊给孩子们介绍道:“今天咱们来学一首歌,由这位燕儿姐姐教给大家,就和平常一样认真听讲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我呢,我也一起教。”杨宝莹站在沈君燕和杨明磊中间,发现哥哥没介绍自己,有点不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这位宝莹妹妹。”杨明磊敷衍说道,然后看向沈君燕: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君燕朝杨明磊点点头,杨明磊就坐到一边旁听,顺便观察孩子们的学习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们端坐在各自的位置上,一双双眼睛看着沈君燕,好奇她要教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君燕想了想说道:“大家好,虽然中午我们都见过了,不过姐姐还不太记得每个人的名字,所以我想请大家挨个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发现孩子们不知道该怎么说,沈君燕便示范说道:“我叫沈君燕,今年十六岁,我应该比大家都大几岁,所以大家可以叫我燕儿姐姐,像这样简单说两句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宝莹很捧场,率先说道:“我叫杨宝莹,今年两岁三个月,我比大家都小,大家叫我宝莹妹妹就好。燕儿姐姐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