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可是每个小朋友都做了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崽崽一脸疑惑,“为什么每个小朋友都做了,我就一定要做?我不喜欢,我不想做,老师说我可以不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你不做的话,你在做什么?”我很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崽崽歪着头想,然后忽然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我什么也没干,我就坐在那里自言自语的,然后一直等到放学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冬至来临,我和崽崽约定,那一天晚上,我们自己手工做汤圆。

        考虑到崽崽的动手能力,我选择了比较简单的南瓜汤圆。

        将南瓜蒸熟,然后加入糯米粉里,再加上白糖,里面的馅料直接被我省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崽崽和我一起搓汤圆,按照他喜欢的各种形状,我任由他自己发挥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