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进入超凡时代后,大把的人才都组建小队冒险去了,各种大大小小的企业公司工厂有被淘汰的,有新崛起的,剩下的经过资源整合,坚持下来的越做越强。
毕竟,除了地球,还多了个异界,消费需求是不减反增的,而且是大增。
曾经,历史上或许有公司有底气说爱做做,不做滚,有的是人找不到工作,求着来做工,可到了超凡时代,基本不再有公司敢这样了。
现在所有公司都常年缺人,能招满员工的都是非常优秀,待遇好有凝聚力的公司,想靠着画饼,只谈理想不给实际利益,忽悠员工打白工的做法已经行不通了。
绝不是资本变得慈善了,而是超凡时代的人选择增多了,别说是伪觉醒者,就是普通人,只要胆大心细有经验,也能混下去。
找支队伍去异界,只要识货,挖几棵草药回来就能卖个不错的价钱,运气好的话,干一票几个月的吃喝烟酒钱都有了,悠哉游哉,过得逍遥,试问谁还愿意忍受压榨呢。
这种大环境下,要是有公司想搞些不公平条款,甚至想欺凌员工,那生意基本到头了,超凡时代的人可不惯着这些毛病。
诚然冒险两个字里有一个‘险’字,并且,能力越低,风险越高,也正是因为有这个‘险’字,才会有那么多的人选择坐回到办公室,回到各种职位上,社会也得以正常运行。
现在的公司企业都是工资好,待遇好,条件给足,能留住人老板们就谢天谢地了。
国家对公司其实有诸多照顾和福利,尤其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实业公司工厂,都是大力度扶持,各种补贴和减税政策,所以公司并不吃亏。
政府机关的公务员待遇也是新纪元后第一时间就提高了不少,也是为了留人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