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好宫中其实也管着不少作坊,什么琉璃厂,神木场,这个局那个局,甚至武器装备大内都生产一部分。
这些所谓厂,其实是无数小作坊汇集在一起。
此法做事的确不错,应该试着把这种方式推行开来,要将刘定之提拔上来,专门负责盐运司煎盐改晒盐之事,还是将刘定之召入宫中,干脆成立一个少府机构,将大明宫中所有作坊都归少府管,将少府改头换面真正为帝国所用。
然后再说别的事情。
这两方面都有利弊。
福建盐运司的产能暴增,无法消化,已经造成了产能挤压了。一旦所有盐运司都该了晒盐法,可以预见是大明盐价将会迎来一场暴跌了。
但是问题来了,盐价暴跌,对大明百姓是好事,但是对大明财政收入就是好事吗?
要知道盐税现在是仅次于田赋的第二大收入。
虽然一般东西,都是薄利多销,但问题是盐这东西会薄利多销吗?
百姓对盐的消费是不是存在上限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