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都跟了过来,派人到各处招工,他们顺带将工人的船票给包了。
顿时码头上到处赤农,有大有小,有强有弱。
这个年代的福建人都是多生都多育。
不仅是为了开枝散叶,传宗接代,更是因为家族风俗因素,土地缺乏,导致村村容易械斗。
所以村子巴不得多生男丁,这是为了人数上能够压到附近村庄,并争夺大量资源,更是为了不给其他村庄吞并。
这也导致每个村子不断生孩子,七八胎也都属于正常范围,十几胎以上人们会拍手叫好。
最终形成恶性循环,大家都生如此多的孩子。
可是福建山地丘陵。
无论土地还是水源都是有限的。
特别是福州闽江以南,平原不断减少,耕地面积逐渐匮乏,几乎都是山地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