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妇人穿着一身火红色的华服,头顶各种朱钗步摇,一走动身上便传来叮叮当当清脆的铃声,陆唐视线再往上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张红润圆滑的脸蛋,雍容华贵,如果不是眼圈红红的,看上去真是一副喜气相,和手上牵着的只穿着红肚兜的胖乎乎的小娃娃格外搭衬,一看就是母女两个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不愧是一国公主典范,真是雍容华贵,即便哭的伤心,行为举止也隐隐透着端庄典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气质对于陆唐是新奇又陌生,也是畏惧的,他看着迎上来的公主不知该如何应酬,立刻躲在孙悟空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看在铁扇公主的眼里,还以为是自家小孩先前鲁莽,吓到了他,连连道歉:“圣僧,小儿顽劣,冲撞了圣僧,还请圣僧看在他年幼不懂事的份上,不要和他计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陆唐说话,她劈头盖脸冲着小孩抢先就是一顿好骂:“在家调皮也就算了,竟然还离家出走,不知道家里人多担心你吗,竟然还吓唬圣僧,圣僧奉了观音大士的指点要去西天取经,你耽搁了赔罪的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唐当然知道这都是家长惯用的策略,自己批评了外人再怎么生气都不好说什么了,更何况他本来就没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相反,还因为没有让孙悟空亲手把红孩儿送去做童子,没有牵扯到观音大士,没有和牛魔王、铁扇公主闹得不愉快而心内暗暗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这边一直堵,能还回去丁点,真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原著说不定就是缺少个童子,才会设计让大圣得罪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不管最初原因是什么,红孩儿不需要做童子,大圣没和牛魔王,铁扇结仇,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